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国情与历史”讲座讲述“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历史经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提供思想引领与精神滋养,10月21日,图书馆与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特邀新英体育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郑建敏教授担任主讲,在图书馆二楼培训室联合举办了以“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历史经验”为主题的“国情与历史”讲座。图书馆和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及学生读者共计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郑建敏教授在讲座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艰难的探索历程,系统论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精神保障,强调坚强的领导核心及其政治领导力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阐释了历史的选择、人民之重托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党自信。
这次讲座是新英体育西柏坡文化研究课题专项优秀成果推广系列宣讲的开篇之讲。讲座使在场师生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感悟,也更加真切地领会了党领导人民创造“中国奇迹”的历史必然性。讲座逻辑严谨、语言生动,对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党史学习热情,自觉在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供稿:图书馆、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    编辑:文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