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到曹火星纪念馆、北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7月18日至1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到曹火星纪念馆、北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传唱了半个多世纪仍然经久不衰的经典歌曲,用滚烫的旋律唱出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师生怀着敬仰之心,参观了曹火星纪念馆、歌史陈列馆,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回顾了人民音乐家曹火星的成长和创作历程,了解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历史背景、创作过程和深远影响。在曹火星雕像前,师生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沒有新中国》,唱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走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村间平坦宽敞的道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和《团结就是力量》的歌词在村委会的白墙上格外醒目。师生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共同唱响《团结就是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火种在新征程中传递。
参观学习后,师生在现场进行了研讨。学院院长胡鸿志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革命歌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认真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工作、奋发有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桂林强调,一要坚定不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确保落地见效。二要坚定不移坚持团结就是力量,争创政治过硬、纵览全局、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一流领导班子。三要坚定不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携手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辑:文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