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学院赴二十七中开展
“小先生、大学问——新安旅行团”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计算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二十七中开展了“小先生、大学问——新安旅行团”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由一名党员教师和5名学生党员组成。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通过朗诵和短剧的方式声情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述了新安旅行团成立时的初衷、建设中的艰辛和发展中的坚持等催人奋进的故事。“新安旅行团”为国为民的崇高理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能自主有担当的小主人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学生们从少年英雄人物真实的故事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感,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宣讲,学生党员也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伟大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强担当、勇作为,争做学习排头兵、积极投身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新浪潮的责任意识。
(供稿:计算机学院    编辑:文晶晶)